首页<宣恩县<正文

宣恩3.7万学生接受寒假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18-01-2315:05作者: 胡慧芳 吴磊来源: 宣恩县教育局浏览量:

 

  安全演练

 

  安全知识展板

 

  学生自己讲授安全知识

      

  "出门在外,为了保障人身安全,保证道路的畅通,我们除了要服从交警的指挥,还要遵从各种交通信号、交通标志和交通标线的规定……1月22日,宣恩县民族实验小学班主任陈秀琼通过班会课,给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寒假即将来临,为了使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平安的春节,宣恩县教育局针对寒假和春节期间易发、多发安全事故的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排除隐患,加强管理,确保假期学生人身安全和校园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该县各学校在放假前纷纷对学生进行法制、安全常识培训,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懂得自救常识、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不赌博、不进电子游戏厅、不看不利于身心健康的书籍和影视作品,加强对学生的生理健康教育,增强心理防护能力;各校的安全教育以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范意外伤害等为重点,教育学生不坐无牌、无证、超载的车辆和农用车辆,不吃不卫生食物,不野外用火,用电取暖做到人离电断,不到人群拥挤、不安全的地方玩耍,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召开家长会,签订《宣恩县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安全告知书》,要求家长引导孩子注意公共场所安全、出行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防火安全、活动安全,多进行有益社会实践活动,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       

  截止日前,该县已经召开安全知识培训40余次,发放《安全告知书》3万余份,宣恩县教育局还组建专班,对各校楼梯、护栏、围墙、厕所、车棚、用电线路、避雷设施、体育器材及楼道的照明、标志、消防设施等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再次排查,并及时整改。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