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恩县<正文

宣恩关注“心理健康教育”助力“两考”

发布时间: 2017-05-2609:38作者: 胡慧芳 向艳红来源: 宣恩县教育局浏览量: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两种优化情绪,学会放松的呼吸方法,一是腹式呼吸法,二是想象呼吸法,现在大家跟我一起练习吸气时让腹部凸起,吐气时压缩腹部使之凹入的呼吸法……。近日,在宣恩县第一中学高三年级教室里,宣恩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冯琼正在给学生们进行考前心理辅导。 

  随着一年一度高考和中考的临近,宣恩各初中、高中、职高加大了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宣恩一中、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县民族实验中学、椒园镇初级中学等纷纷聘请心理咨询师走进校园,对学生进行考前心理辅导。心理咨询师走进教室,带着即将参加两考的学生做心理小游戏,倾听学子们眼中的高考、中考,了解考前状态等,心理咨询师给考生们讲述了考试策略、心理状态的调整、考前焦虑的调整、优化情绪的方法等。宣恩县第一中学高三年级文科班306班学生丁冬梅说:“通过冯老师的辅导,我认识到考前的适度紧张对学习起积极作用,同时也认识到要正确认识考前心理问题,不害怕、不回避、不恐惧。” 

  据了解,近年来,宣恩在提高办学质量的同时,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实践,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逐渐增强,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宣恩县椒园镇初级中学建成了一个有沙盘区、情绪宣泄室、团体辅导室、音乐放松室组成的心理健康室,定期通过一对一的沟通方式或者小团体的方式对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问题给予直接的指导,排解心理困扰,对有关的心理行为问题进行诊断、矫治。目前宣恩教育系统已经有3名教师取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认证,还有多名教师正在积极参加心理知识学习预备组建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同时,宣恩各校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重点内容融合到教育教学活动中,利用班会、团队活动等开设专题讲座,以活动为载体,通过心理训练、问题辩析、情境设计、角色扮演、游戏辅导、心理知识讲座等,普及心理健康科学常识,帮助学生掌握一般的心理保健知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