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襄阳市2023年“爱鸟周”活动在南漳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3-3016:32作者: 木超 尤文斌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老官中心小学浏览量:

 

  330,以“保护候鸟迁徙通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湖北汉江(襄阳段)湿地公园联盟暨襄阳市2023年“爱鸟周”启动仪式在南漳县九集镇易家湾村举行。九集镇老官中心小学62名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近年来,随着人们保护意识的提高,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南漳县鸟类资源的种类、数量呈上升趋势。尤其是处在清凉河流域的易家湾村鸳鸯种群数量逐年增多。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刘诗语向全体市民发出《爱鸟周倡议书》。原襄阳市环境保护协会会长运建立领诵了《湿地保护拍手歌》、《白居易·鸟诗》等,现场进行了爱鸟护鸟有奖知识问答。 

 

  活动期间,与会学生在鸟类科普宣传展板前驻足学习,辨鸟识鸟。 

 

  “鸟儿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要保护好它们,当好护鸟宣传员,做护鸟使者。”老官中心小学曾姝媛同学在爱鸟护鸟签名榜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