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小学生走进气象观测站 体验“观云测天”

发布时间: 2023-03-2117:42作者: 木超 金鑫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南漳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普及气象知识,迎接第63个世界气象日的来临,321日下午,南漳县实验小学五(7)中队50名少先队员到该县国家基准气候站,学习科普知识,感受气象魅力。

  

  同学们在引导员带领下进入气象观测场,参观雨量筒、温度计、日照、地温、称重降水传感器等气象仪器设备。气象员为学生们讲解了各种仪器及用途,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分析了当今全球气候变暖、雾霾天气频发的原因,号召同学们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生动贴切的气象知识,让师生了解到天气预报的诞生过程与人们日常生活的密切关系。 

 

  活动期间,南漳县气象局还向师生们赠送了《中小学气象灾害避险指南》、《农村气象灾害避险指南》、《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手册》,以及应对霜冻、大风、冰雹、道路结冰、高温热浪等常见气象灾害的科普手册,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高气象灾害避险能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