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襄阳市2023年度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南漳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611:06作者: 木超 全伟韡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315,襄阳市2023年度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南漳县职业教育中心召开。襄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华勇,市学生资助和学校后勤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散国伟,南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松,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朝根,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市直学校学生资助专干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南漳县学生资助中心标准化办公场所,观摩了南漳县职教中心校园环境、学生资助工作及职业技能实训开展情况。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学生资助工作情况,通报了2022年全市学生资助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分析了学生资助工作在机构建设、精准识别、资助育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部署。南漳县、保康县、襄州区、樊城区、南漳县职教中心、襄阳市一中先后在会上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随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干部许威就学生资助信息比对管理系统开展了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统一规范管理,落实资助政策;推进机构建设,全面完成达标;搭建智慧平台,推动智能转型;坚持“五导护航”,强化资助育人;区域协同发展,实现互联互通,推动全市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朱华勇就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强调,要把握一个方向(加强党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领导),紧盯两个目标(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聚焦五个重点(即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一体化提升、创新化推进、透明化监管),强化三个坚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高线对标,坚持协同联动),实现三个愿景(让困难学生生活有保障、学习有动力、发展有平台),为襄阳市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资助人的力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