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县卞和小学教联体入选省级试点

发布时间: 2023-01-1017:22作者: 木超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110,从襄阳市教育局获悉,全市共有9所学校成功入选省级教联体试点建设名单。南漳县卞和小学教联体榜上有名。 

  据了解,教联体建设是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重要部署,是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即建设县域内基础教育协同发展共同体,旨在以每所学校为基本建设单元,通过就近捆绑、局部均衡、整体推进等方式,推进县域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湖北省教联体建设有融合型、共建型、协作型三种模式。省级教联体试点名单是经市(州)遴选推荐,按照“城乡一体、资源下沉、重在农村”的原则确定。 

  南漳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根据该县教联体工作推进方案,各试点通过1年左右建成,2024年底前,在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全面推行教联体建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2025年底,大部分义务教育学校将纳入教联体建设,通过优势学校牵头,改善农村学校、新建学校、薄弱学校的办学质量,缩小城乡、城际办学差距,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均衡发展。目前,该县已启动教联体改革试点,累计组建3个教联体,3所优质学校与3所农村学校、薄弱学校成立教联体或教育集团,覆盖学生10000余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