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讲述家风故事 弘扬中华美德

发布时间: 2022-11-1010:01作者: 木超 周海波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南漳县职业教育中心浏览量:

 

  117,由南漳县关工委和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在县职教中心圆满落幕。经初赛选拔出的12名选手参加决赛。县关工委主任杨仕汉,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朝根等现场观摩指导。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中华好家风”主题,以饱满的热情、感人的事例、真挚的语言,讲述家风故事,展示家风家训,从诚信、孝道、勤俭等方面,诠释了良好家风的丰富内涵,展现了当代青少年自强奋进、文明有礼、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选手们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南漳县职教中心获评“最佳组织奖”。 

 

  据了解,自今年9月份以来,南漳县职教中心积极组织开展读“中华好家风”书籍、“中华好家风”主题班会、“中华好家风” 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涵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深化家风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