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讲好教师故事 传播正能量 南漳县举行师德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9-05-2010:38作者: 宋爱玲 木超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519日,南漳县教育系统“贯彻‘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演讲比赛决赛在卞和小学报告厅内如期举行。 

 

  比赛中,经全县各镇(区)、县直学校预赛选拔出的21名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各自教育教学的亲身经历,畅谈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责任和担当,讲述了对学生的热爱、关心和帮助。有的从教学生涯的点滴讲起,抒发了对教师岗位的热爱和珍惜;有的从教书育人着眼,诠释了三尺讲台为人师表的责任与使命;有的从管理服务角度,表达对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认识与理解。他们或激情澎湃、自信奔放,或深情如许、知性优雅,透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件件鲜活的案例,展现出全县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情操和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精神风貌。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最终决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来自城关中心幼儿园的刘雯荣获特等奖;孙琴、朱敏荣获一等奖;程鹏等8名选手荣获二等奖;王小飞等10名选手荣获三等奖。该县卞和小学等10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该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光能为获奖教师和单位颁奖,并号召全县教师立志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为振兴南漳教育再立新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