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襄阳南漳)专家指导新闻写作 助力教育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1-1610:21作者: 彭华清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11月15日,南漳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通讯员培训会。该县各镇区中心学校、中小学及县直各学校、二级单位从事宣传工作的骨干通讯员近130人参与此次培训活动。会议邀请南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郭世桥、县政府办政务信息科负责人毛生平及原襄阳日报社南漳记者站站长、资深媒体人熊明银老师到会指导。
 

 

  当日上午,3位特邀领导和专家分别从政务信息写作、新闻信息写作、新闻图片拍摄几个方面,对通讯员进行了专业指导。 

  毛生平为大家介绍了政务信息的概念、特征、内容及作用,政务信息与新闻的区别、政务信息的写作方法。讲解中,他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政务信息的写作要领。 

  郭世桥讲解了消息的写作方法。他从新媒体时代特点出发,用简洁、准确而生动的语言,讲解了消息特别是教育新闻的写作方法、注意事项及投稿要求等。 

  熊明银讲解了新闻照片的拍摄技巧。他拿出自己多年来的诸多优秀新闻作品,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一张张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角度独特的新闻图片,让参训人员啧啧称赞,在熊老师朴实幽默的讲解中,参训人员在短时间内知悉选景、主题、角度、动静、光影等拍摄的相关知识及技巧。 

  下午,教育新闻宣传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薛坪镇中心学校李有国介绍了该镇抓好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清河完小的新机制教师陈俊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新闻写作心得。最后,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此次培训工作做了强调和总结。 

  此次通讯员培训活动为期一天,整个培训过程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含金量高,在给予参训通讯员极大指导力的同时,鼓舞了他们的写作信心,也坚定了他们勤奋写作当好教育信息发声筒,更好服务教育发展的决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