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襄阳南漳)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8-11-1308:50作者: 彭华清 韩大松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板桥中学浏览量:

  11月9日,共青团南漳县委携手中船重工某所、县民政局、县妇联、县人民医院团委深入板桥中学开展“双结双促”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行动。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副部长李晨光、团市委副书记杜晓溪、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祖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团县委书记刘瑞主持。

 

  上午8点半,中船重工15名志愿者分5组走进板桥中学教室,与孩子们亲切交流,给孩子们带来英语口语交际、折纸、心理健康、定点投篮等艺体实践课。课堂上,同学们主动参与动手实践,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与爱心人士们积极互动。 

 

  捐赠仪式上,县民政局向团县委捐赠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帮扶资金258500元。中船重工志愿者为板桥中学93名留守儿童送上书包、棉被、书籍等爱心物品,帮助他们圆上“微心愿”,并与部分留守儿童进行爱心结对。县人民医院志愿者为贫困留守儿童发放了慰问金,与贫困留守儿童签订了“双结双促” 连心卡。捐赠仪式结束后,李晨光、杜晓溪、刘瑞和中船重工志愿者分别到2名留守儿童家中走访,送上慰问金和小礼物,与留守儿童家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据悉,“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行动是湖北共青团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而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通过组织各级团组织与贫困村结对子,团干部、团员青年与贫困留守儿童结对子,以促进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促进贫困留守儿童家庭增收致富,助力精准脱贫。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