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襄阳)南漳:城乡教师手拉手 共研“一堂课”

发布时间: 2018-10-1615:54作者: 木超 刘明宪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南漳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1016日上午,南漳县肖堰镇花庄完全小学部分教师来到该县实验小学,两校教师共同研讨网络直播教学课。 

 

  上午9点,两校老师齐聚南漳县实验小学多功能教室,通过大屏幕共同观摩了两节网络直播课例:县实验小学两位名师赵艳、彭家艳讲授的四年级数学课——《平行与垂直》、四年级语文——《猫》。课堂中,教学气氛活跃,活动开展有条不紊,师生互动融洽。生动而精彩的网络直播课深深吸引了现场的老师们。他们听完课后,进行了教学专题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对三维目标制定、教学环节的落实等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通过此项活动,花庄完全小学教师与实验小学名师零距离接触,同堂交流探讨,实现了城区优势资源与山区教师共享。 

  近年来,南漳县实验小学与花庄完全小学结为帮扶对子,每年都有部分老师到花庄完全小学支教,支援该校的教育教学活动。据该县验实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后的教学中,将进一步加强两校同步教学研讨活动,充分发挥本校实验性、示范性作用,积极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优秀的管理和教学经验,切实提高帮扶学校师生的综合素养与教学质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