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襄阳南漳)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发布时间: 2018-09-1218:07作者: 彭华清 闫萌萌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高峰小学浏览量:

  910,正值教师节,南漳县高峰完小教师秦明尚收到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他曾经的学生冯春龙寄来的一面印着“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的锦旗。 

 

(图为冯春龙送给秦老师的锦旗)

  据悉,冯春龙从小罹患重度耳聋症,12岁了还未上学读书(曾被送到聋哑学校读书,因不习惯聋哑学校的生活导致辍学多年)。20138月,秦明尚老师在家访时得知该生基本情况,并且得知该生渴望读书,于是在征求学校领导意见后将其收留在自己班上读书。冯春龙头上佩戴着二十多万元的助听器,为了偿还贷款,他的父母只能外出打工,秦老师成了他唯一的监护人,为提高他的英语成绩,花980元买了一台步步高学习机送给他。就这样,冯春龙安心地在秦教师班上从一年级一直读到四年级,到今年8月该生已经年满17岁,因年龄太大,不能再读小学,只好带着对小学快乐生活的无限眷恋,踏上了打工之路。 

  

(图为秦老师送给冯春龙的步步高学习机)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这个可爱的大男孩未忘师恩,给曾经辛勤培育他、关爱他的秦老师寄来了特别的节日礼物----一面鲜红的锦旗表达他的感激之情,这份沉甸甸的“节日礼物”让秦明尚老师不禁潸然泪下。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