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县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6-3009:24作者: 木超 山丽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629日下午,南漳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由副县长柏遵国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万筱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主要和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和各镇(区)分管负责人,各镇(区)中心学校督学,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校长,24所规模较大的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通报了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基本情况,总结了主要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城关镇、县工商局、食药监局、行政审批局的代表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必须把牢“减负”和“规范”两个关键词,一手抓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一手抓中小学招生管理、教学管理和教师管理。坚持依法治理、从严治理、分类治理,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平稳有序推进。逐步引导校外培训机构走上规范、有序、健康的发展轨道,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负担,让当前过度的“补课”“辅导”“培训”热潮退烧消热。 

  会议要求,各地、各成员单位应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出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治理步骤,明确各自职责,认真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分工,压实部门责任,突出治理重点,抓好管辖范围内治理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堵疏结合,坚持治理与规范相结合,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根据统一部署,南漳县将用一年左右的时间(从即日起到20196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此次专项治理的对象是面向中小学生的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包括无证办学(经营)、无证托管机构,重点治理以应试教育为导向、影响学校正常教学、造成学生课外负担过重、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的文化教育类培训。此外,中小学校存在违规补课等增加学生课外负担等办学行为的,中小学在职教师在培训机构代课、办班等有偿补课行为的也在治理范围内。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将按照部署发动、全面摸排、集中治理、巩固总结四个阶段实施。建立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白名单”制度,并在媒体上公布黑、白培训机构名单。该县政府将组织联合执法组,对专项治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并督促建立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的长效机制。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