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认真履行三项职责,努力办好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南漳县2018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3-1921:32作者: 山晓峰 木超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319日,南漳县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校园安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在便河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全面总结回顾2017年全县教育工作,详细安排部署2018年全县教育工作及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校园安全及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由副县长柏遵国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万筱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光斌作主题报告。 

 

  会上,李光斌从党的建设、教育质量、立德树人、办学条件、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存在的短板与不足、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提出2018年全县教育工作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提升质量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优质均衡为主题,以深化改革为主线,以规范管理为保障,突出抓关键、求突破,补短板、强弱项,努力破解新时期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上取得新进展,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2018年全县教育工作要围绕教学主业,重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教育发展、确保安全稳定”三项职责落实。一要坚持党建第一政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在政治建设上对标看齐,在立德树人上固本铸魂,在基层党建上争先创优,在正风肃纪上持之以恒。二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努力发展公平有质量的教育。着力提质量,使教学主业更加突出。着力补短板,使办学资源更加丰富。着力提师能,使教师队伍更具活力。着力惠民生,使教育公平更加彰显。三要坚持安全第一责任,确保全县教育系统和谐稳定。重点做好防麻痹大意、防意外伤害、防校园火灾、防学生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暴力伤害、防疫情传播、防事态激化等“八防”措施,确保学校长治久安、稳定和谐。   

  会议要求,2018年全县教育工作要做到“四个突出”,即突出问题导向,直面南漳教育的“短板”;突出学生中心,直面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突出质量中心,直面当前教学质量不强的局面;突出规划设计,直面粗放式的教育布局,做好全县未来教育的发展规划。 全县教育系统要树立勤于学习、严谨细致、勤勉高效、务实担当、严格自律的的好作风,进一步建强队伍,提升本领,提高效能,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奋力开创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扬2017年度全县教育系统优胜单位和优秀个人的通报》。县职教中心、九集中学、县实验小学、花庄完全小学、武东中心小学等单位先后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分别介绍了基层党建、教学改革、特色教育、精致管理、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县教育局分别与镇(区)中心学校督学、县直学校校长代表现场签订了《南漳县2018年度镇(区)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南漳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履职尽责工作责任书》、《南漳县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和《南漳县教育局信访维稳工作责任书》。 

  该县各镇(区)分管教育工作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分管或联系教育工作负责人,县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区)中心学校督学,全县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