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挂牌督导创新工作经验登上教育部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2-2217:01作者: 木超 郭焕平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网站刊发题为“湖北省南漳县创新搭建责任督学新舞台”文章,向全国推介该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先进工作经验。 

  该文详细介绍了南漳县开展挂牌督导工作过程中,在全国率先实施的“八三工作法”,即“三线选聘法”全面打造督导网络、“三一培训法”全面提升督学素质、“三层明晰法”全面丰富督导内容、“三零工作法”全面规范督学行为、“三度反馈法”全面推动工作落实、“三维监督法”全面确保活动真实、“三重激励法”全面激发督学热情、“三种授权法”全面保障结果运用。 

  据悉,为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南漳县2010年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督学责任区制度,在“全国城市教育督导协作会第19届年会”和“全国督学责任区制度建设经验交流长沙现场会”上作典型交流,先后荣获“湖北省地方教育制度创新奖”和“襄阳市教育工作发展特色奖”。2014年初,该县在成功实施督学责任区制度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实施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在全国率先推行“八三工作法”,深入规范督学行为,提升督学素质,激发工作热情,推动问题整改,抓实督导落实,切实提高了督导实效。该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先后得到部、省、市等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赞扬,并于20182月荣获“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称号。 

    

  (附件:湖北省南漳县创新搭建责任督学“新舞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moe.gov.cn/s78/A11/s3077/201802/t20180207_327030.html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