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教师姜怀英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发布时间: 2018-01-2210:41作者: 木超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1212017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隆重举行,100名获奖乡村教师中,有5名来自湖北,南漳县薛坪镇远景中心小学教师姜怀英榜上有名,也是襄阳市唯一一名入围该奖项教师。 

  姜怀英今年48岁,28年来在乡村三尺讲台上孜孜不倦,她从青春靓丽的少女到额上爬满皱纹的中年女性,把自己最美的年华献给了山区的孩子。她的默默付出赢得了人们的认可,多次被评为襄阳市、南漳县优秀教师,用青春和智慧为漳河源头的孩子点亮成长路。姜怀英认为,自己最大的骄傲,是让1000多名山里孩子走出了大山,在广阔的天地里自由翱翔,成为有用之才。 

  据了解,2017“马云乡村教师奖”215日在全国范围启动,共有近5000位乡村教师注册申报。经过一个半月初筛后,在全国范围内确定300位入围者。8月底,经评委团队配合各地合作媒体走访报告,分组对300位入围教师展开一一评审并交叉打分,确定180人的提名名单。9月底由马云公益基金会统一举办现场终评,从中选出100位获奖优秀乡村教师。 

    2015年,马云公益基金会发起“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每年为100名乡村教师提供总金额为1000万元的奖金资助和持续三年的专业发展支持。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