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茅箭区<正文

省政府教育督导室调研指导茅箭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1011:46作者: 任丽萍来源: 茅箭区教育局浏览量:

  

    1月9日, 湖北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谢新松省教育厅基教处二级调研员刘驰一行深入茅箭区大川学校、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茅箭小学等地调研教育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刘荣,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姚峰,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潘智勇,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余世洪等陪同调研。  

  在大川学校,在观摩了该校的《中国鼓》表演之后,谢松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农耕文化室,当看到风车、磨盘、碾鏪等农具时,谢松还兴致勃勃地动手演示了一番,他对该校将“农耕文化”教育纳入学校特色课程建设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挖掘农村丰富的素材、资源,引导孩子了解文化、热爱劳动,开发以农耕文化教育为特色的德育课程,并积极进行实践和探索,形成办学特色,打造属于自己的办学品牌。 

  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谢松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建设和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情况,实地查看了学生劳动基地等。督导组对茅箭区能够较好的发挥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作用,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综合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科学设置中小学生实践活动科目,丰富活动内涵,开展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校外活动,在确保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安全的基础上,根据学生年龄特点,适当将3天的活动时间延长到5天,真正把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成为家长信赖、学生喜欢的活动场所。 

 

  在茅箭小学的美术工作坊,蓝白相间的扎染艺术,色彩靓丽的扣子画,神态迥异的脸谱面具,栩栩如生的剪纸……给人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当得知这些作品都是生活中司空见惯的物品,经过孩子们匠心独具的创造,成为上得厅堂的大雅之作时,谢松露出赞赏的笑容,对孩子们的才艺作品赞不绝口。他说,这些作品展示了该校学生天真浪漫的审美情趣,及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富有创造性的艺术才华。他希望,学校通过特色美育课程,让更多的学生能接受到艺术教育和文化熏陶,进一步培养学生欣赏美、感悟美的能力,激发他们的艺术兴趣,真正让素质教育落到实处。 

 

  松一行还参观了新改扩建的鸳鸯中心学校、茅箭中心学校附属幼儿园以及正在建设的天津路二小等学校。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