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麻城:巾帼不让须眉 扶贫路上当先锋

发布时间: 2019-03-1116:29作者: 唐世锋 高进 高杰来源: 龟山中心学校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109个国际·八妇女节之际,麻城市龟山镇中心小学女党员教师及学校中层女干部等一行五人该镇万兴太平寨开展特殊体质学生送教上门活动。 

 

  万兴村小贵、太平寨村小茜两学生是建档立卡贫困教育人口因为身体不适,生活不能自理,所以她们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在校正常学习。自2018年秋季学期起,该校就对她们俩开展了一对一的“送教上门”行动。每次,老师们倾听孩子和家长的诉求,带一些孩子喜欢的图书、彩笔等学习用具,给她俩辅导最基础的学科知识,讲讲外面的世界,分享学校的趣事,为她们的生活带来了欢乐。 

 

  一直以来,龟山镇中心小学在市教育局和龟山中心学校的指导下,一步一个脚印,全面走访排查,精准施策,扎实落实教育帮扶行动。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李贵李斯茜两名同学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 

 

  不仅如此,今年春季学期,该校学生唐杰是万兴村精准扶贫户子女,因家庭原因导致其极度厌学开学报名几天后,待在家中不愿意上学。学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老师访,开展精准扶贫特殊学生访行动,做他的思想工作。经过老师的几次登门劝说,老师们的执着和言语深深打动了他,终于他同意返学上课,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学校和老师表示歉意、感谢。 

  精准扶贫,不落一人!该校的老师们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着新时代妇女精神!巾帼不让须眉,她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站在教育一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