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罗田县<正文

中国工程院朱英国院士报告会暨院士传记赠书仪式在罗田一中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3-2309:41作者: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南晓苏报道)318日上午,罗田一中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英国报告会暨院士传记赠书仪式在罗田一中报告厅举行。武汉大学副校长谈广鸣,湖北省农业厅副厅长徐能海,中国工程院科学道德办公室主任、处长吴晓东,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办公室主任、处长黄海涛,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谭庆华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发林,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侯祚勇,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正保,中国科学出版社科学人文分社社长侯俊琳,湖北省作家协会作家、朱英国院士传记作者黄世猛,朱院士团队成员及家属出席活动仪式。朱英国院士朋友亲属,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县直教育单位负责人及县一中师生代表也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陈世龙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郝爱芳致欢迎词。武汉大学副校长谈广鸣、湖北省农业厅副厅长徐能海、中国工程院科学道德办公室吴晓东处长分别致辞,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朱英国院士的研究成果、治学精神、高尚品质和人格魅力。接着,朱英国院士、吴晓东处长、黄海涛处长向罗田一中赠书,朱英国院士向罗田县一中捐赠奖学金10万元并现场就我国粮食安全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朱英国院士在报告深情回顾了当年在罗田一中求学的经历,并就粮食安全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与所有人分享了在武汉大学执教50余年来的工作与科研体会。最后,朱英国院士与全体师生共勉了三点体会:一要认真学习和传承优的传统文化,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甘平庸奋发图强,在学习中持之以恒,敢于担当。二要立德做人,学会包容,学会尊重。懂得感恩,遵守纪律,心存敬畏。相信自己、肯定自己,永不放弃。三要勤奋做事,百折不挠,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苦难面前不曲服。整场报告会质朴无华,简炼生动,深入浅出,饱含深情,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所打断。 

    陈世龙在总结指出,朱英国院士的精彩报告,让我们认识了朱院士的逐梦求知之路、执教为学之风、为人处世之道、广济天下之心、报效桑梓之情,我们要认真诵读院士传记,深切感念院士情怀,积极弘扬院士精神,要敢于有梦,要勇于追梦,要勤于圆梦,勤奋学习,快乐生活,扎实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