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教育系统:万人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时间: 2019-04-1510:19作者: 唐孔琪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415日上午8时,来凤县第二实验小学4000多名师生齐骤运动场,按上级要求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来凤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县教育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今年4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七届世界军运会营造浓厚氛围。 

  来凤县第二实验小学在活动前作了周密安排。各班精心制作了国家安全教育展板,利用周一升旗仪式的时间给全校学生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值周教师围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行国旗下讲话,介绍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具体日期、重大意义以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少先队大队部向全体师生宣读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倡议书,全体学生举手在国旗下进行安全教育呼号。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对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认识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与此同时,全县其他中小学也在周一升旗仪式上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来凤县教育局认真贯彻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文件精神,向全县各中小学发出通知,在415日,把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纳入周一升旗仪式或晨会活动,通国旗下讲话、宣读倡议书、集体签名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让国家安全法规、安全观念根植于师生的心中。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