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监利县<正文

“课改中国行”公益活动走进监利 7位教育大咖送课到基层

发布时间: 2019-01-0416:04作者: 谢康来源: 监利县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随着“学本位”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入推进,由“教”向“学”、以生为本成为课堂常态之一,生本课堂、有效课堂、高效课堂等一批课堂流派应运而生。学习如何走向真实、有效?合作学习如何从浅合作走向深度合作? 

  1月3日-4日,由中国教师报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主办、监利县教体局承办的“课改中国行”走进湖北省监利,来自全国的7位实战型教育专家现场授课。  

 

  3日上午,“课改中国行”活动开幕式在翔宇监利新教育实验学校会议中心举行。监利县教体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和各级各类学校负责人、县内外一线教师1100人参加活动。监利县教体局局长朱明波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课改中国行’公益活动举办8年来,足迹遍及全国100多个区县,此次活动在监利县举行,是对监利县近年来基础教育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的肯定与支持。”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雷振海在致辞中说。 

 

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雷振海致辞。 

  

  3日下午,“同课异构”环节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三个组别同时进行,监利一中教师吴清华与全国专家郑艳红同台执教高中语文课文《我们是怎样过母亲节的》,翔宇监利新教育实验学校教师刘忠强与专家秦亮同台执教初中化学课题《金属的化学性质》,监利县章华小学教师黄丽与专家张宏伟同台执教小学数学课题《小数的意义》,3节“同课异构”完美呈现新课改理念落地,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4日上午,中国教师报组织与会知名教育专家、县内外课改学校代表举行沙龙活动,就目前区域教育改革“怎么改、改什么”等问题进行现场研讨与解析。参会代表还就学习中的心得体会和课改疑惑在大会上进行了分享。 

 

  据悉,此次活动以“课堂转型·学习共同体”为主题,重点围绕课堂转型的策略与方向,合作学习的“痛点”与“难点”进行深度剖析。活动期间,中国教师报现场为监利县教育体育局捐赠了教师用书70册。 

  “这样的活动意义深远,教育大咖们为我们基层教育工作者送来了丰富的教学艺术大餐,就连远在内蒙的老师都千里迢迢赶来学习。希望以后还能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监利县周老嘴镇张场小学校长郭芳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