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监利县<正文

监利:启动招生领域“点穴式”巡察

发布时间: 2018-08-3118:06作者: 谢康、宋瑞鹏来源: 监利县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8月30日,监利县秋季招生领域“点穴式”巡察工作动员会在教体局召开,县委巡察组驻教体局招生工作巡察专班人员出席会议。局长朱明波代表教体局就配合此次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要把发现招生领域的突出问题作为本次‘点穴式’巡察的重点,强化问题意识,紧盯重点人、重点事,以解决招生领域的重点问题来推进全县秋季招生秩序的全面好转.....”日前,监利县出台《2018年监利县秋季招生领域“点穴式”巡察实施方案》,对2018年全县各学校秋季招生工作严格“把脉”,进行专项“体检”。 

 

  “群众对哪里问题反映强烈就巡察哪里,哪个方面问题突出就巡察哪个方面。”县委巡察办主任刘向阳在动员会上强调。 

  据悉,为实现“精确治理”,该县坚持问题导向,剑指群众最关注的核心问题,精准“点穴”,针对超计划、跨区域、跨片区、有偿招生以及借招生谋利、暗箱操作、乱收费等问题,通过听取汇报、受理举报、延伸走访、重点了解、分类处理等方式,开展全方面、多形式明察暗访,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及时反馈,跟踪督办整改,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对出现消极怠慢,敷衍应付的行为将严肃追究责任,对发现的行贿受贿、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严重影响招生工作公平公正的问题线索,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快查严处,确保巡察实效。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