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监利县<正文

监利千名学子共挥笔墨,传承国粹文化

发布时间: 2017-06-2308:06作者: 谢康、黄曙光来源: 监利县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兰亭五百书家,齐绘盛世启翰墨;章华三千弟子,共随圣贤传经典。6月22日,湖北省监利县章华小学举行了“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经典诗文书写年启动仪式。千名学子齐聚共挥笔墨,传承国粹文化向建党96周年献礼。 

  监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莉参加启动仪式并宣布开幕,县教育体育局局长赵更生荆州市书协副主席、监利县书协主席黄孝斌致辞,县妇联主席欧阳莉、县文联副主席刘国祥、县书协主席刘寒冰、胡继川等嘉宾全程参加启动仪式。 

   

系列活动,认识汉字理解汉字运用汉字诗文与书法翼齐飞传统与现代一脉相承,达到“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的主题要求 

 

  本次活动由监利县章华小学举办,由县创建中国书法之乡工作领导小组、县教育体育局、县书法家协会指导完成。该校学生通过书写经典诗文

 

  荆州市书协副主席、监利县书协主席黄孝斌表示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载体,开展书法进校园、进课堂、进课表工作,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更是青少年需要承担的文化责任,章华小学在成功荣获“湖北省中小学书法教育示范基地”称号后,要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和鉴赏能力,争创全省、全国书法兰亭学校。 

  县教育体育局局长赵更生指出监利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书法艺术历史悠久。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书法艺术的建设,薪火相传,蕴涵着生生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章华小学把书法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成立师生书画艺术学院,举行“章华兰亭会”等活动,为全县书法教育和中国书法之乡的创建工作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活动中,胡继川、李绪明、钟业等三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唐诗宋词主题作品展示了书法艺术独特的魅力。在观摩了书法家的精彩表演后,现场1000余名师生书写经典诗词,充分体验了书法的快乐和艺术上的愉悦。 

  会后湖北省青年篆刻家锦成向章华小学赠送了精心创作的书画艺术院印章,并为章华小学师生做了《古文字的演变和篆刻》的精彩讲座。李锦成还自费购买了50套书法字典、印泥、印石等工具赠送给学生,在小朋友的心田播下了艺术的种子。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书法艺术的建设,薪火相传,于斯为盛,开展经典诗文书写年充分展示书法走进学校、走进校园,激发学生们学习书法的热情,夯实监利书法发展基础。章华小学注重在学生中开展书法教育,该校开设书法课程,成立书画艺术学院,经常组织书法创作活动,并积极申创“湖北省书法兰亭学校”。该校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书法教育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书法的兴趣,使他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