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洪湖市<正文

洪湖市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1310:33作者: 舒光友来源: 洪湖市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为普及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水上安全意识、提高水上安全技能,洪湖市教育体育局和洪湖市地方海事局于6月12日在瞿家湾列宁小学联合开展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活动。    

  活动中,瞿家湾列宁小学全校师生观看了水上交通安全警示片;洪湖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刘中云宣读了《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的通知》;洪湖市地方海事局宣布拟定洪湖市瞿家湾列宁小学为荆州市海事共建试点学校,并围绕“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的活动主题对学生进行了水上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洪湖市冬泳协会的会员运用各种生动、活泼、趣味性强且符合学生认知特点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述水上交通安全,水上求生救助、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技能。上午10:30分,教育体育局组织部分学生代表在瞿家湾旅游码头观看了水上现场搜救演习,学生掌握了正确乘渡方法和水上突发事件现场处置的正确施救办法等。

 

  2017年,洪湖市通过市地方海事局和市教育体育局合力推进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活动,积极搭建了海事、学校多层次的教育与体验式实践性平台,通过“以点带面”的示范带动效应,极大地增强了该市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的水上安全出行。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