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举办首届园长论坛 共话学前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5-2311:30作者: 汪正玺 王秋红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现场观摩、经验分享、交流互动、专题讲座……522日,鹤峰县首届幼儿园园长论坛在该县行知幼儿园举行。来自全县各地的19名公民办幼儿园园长聚集一堂,聚焦“共享优质资源提升保教质量”,探索高质量办园路径,共话学前教育未来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该县行知幼儿园的主题环境创设、区角设置材料投放、户外游戏等特色活动。
 

  论坛上,17幼儿园园长先后办园理念、园本教研、自主游戏、教师成长、家园共育等方面,多元视角分享了各自观念和管理经验,展示了全县学前教育发展成果。 

 

  鹤峰县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的教研员利用PPT课件,对《幼儿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的出台背景、政策定位和实施特点进行了专业解读,围绕幼儿园运动课程的建构、组织和实施、时间和空间以及安全底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期间,还融入了释疑答惑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在思想的碰撞中收获成长。

 

  近年来,鹤峰县聚焦“学位难”“普惠难”“入优难”等问题,大力发展学前教育,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96.6%,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54.36%,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95.53% 

  该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园长论坛今后将每年定期举行,以问题为导向,以幼儿发展为目标,不断创新和丰富论坛形式,展示各园创新做法、阶段性经验和取得的成果,发挥优秀园的辐射带动作用,描绘学前教育新蓝图。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