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县“希望家园”暑期免费托管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7-1122:30作者: 汪正玺 夏欢畅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7月10日,鹤峰团县委“希望家园”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开班仪式在太平镇民族中心学校启动。湖北经济学院“大梦想家”团队21名成员为该镇100余名学生提供为期14天的暑期免费托管服务。

  “‘大梦想家’团队5年接力支教鹤峰,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与当地孩子,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获得了一致好评和深厚情谊。”开班仪式上, 鹤峰县少先队总辅导员黄家菊向支教团队表达了感谢之情。

  “大学生用心教,同学用心学,家长用心帮,三个方面相得益彰,提升活力,切切实实地办好我们的这次活动!” 湖北经济学院学院财务处副处长、驻鹤峰县太平镇枞阳坡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杨凡对本次支教活动提出期望。

 

  “我们也希望给大家带来的不只是知识,而是更多的道理,明白自己是为什么读书,怎样读书。培养正确的价值观,给大家学习带来更多的动力,去看一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去体验各地的风土人情,去实现未来自己想要的生活。”支教团队队长殷禹作为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联合“长江证券”为孩子们资助了财商书籍以及创意拼图。还为现场家长及学生们发放了反诈骗宣传手册,强调安全注意事项。

 

  “今年支教项目坚持基地化、项目化、精品化的原则,除了开设传统的语数外基础课程外,还开设了帮助孩子理财的财商教育课,以及传统文化、趣味地理等特色课程,满足孩子个性化需求。”湖北经济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书记、“大梦想家”团队带队老师陈骏表示,传承和践行志愿者精神,为山里孩子打开一扇窗,帮助学生家长解决暑期“看娃难”,引导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又充实的假期。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