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三个课堂”助力教育优质均衡,鹤峰城乡学校共享一节课

发布时间: 2022-05-0709:54作者: 汪正玺 刘新康 易爱民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千兆光纤、多个摄像头,通过一块屏幕16所城乡小学同上一节名师课56日,鹤峰县实验小学录播教室里,该校发展联合体“名师课堂”线上线下同步教研活动如期举行。全国百佳语文教师、该校语文名师王晓冰上了一堂《让习作生动起来》的三年级作文示范课,并全程直播,铁炉白族乡、走马镇、五里乡、燕子镇等4个乡镇15所小学(教学点)的近百名语文教师“云端”听课。 

 

  名师说课、名师点评、现场答疑……直播课堂后,参加活动的所有语文老师“面对面”现场“云端研讨,一次次心灵与智慧的碰撞,一个个观点的分享、沟通与理解,大家畅所欲言,消除了地域界限,不知不觉间情感拉升,能力得以提高 

 

  地处武陵山腹地的鹤峰县,受地域条件影响,偏远农村学校一直面临着师资匮乏、课程资源不足等难题,甚至部分薄弱学科开不齐、开不足、开不好。 

 

  教育信息化为抓手,组建学校发展联合体,强基础、建资源、重应用,农村孩子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鹤峰县教育局局长伍云贵介绍,近4年来,县里投入资金1200元用于校园信息化建设推动“三个课堂”落地生根,通过强校牵手薄弱学校模式,实现学校抱团取暖、资源共享同步发展整体提升学校办学质量 

  目前,该县乡村中小学全部按需常态化开展“专递课堂”;以实验中学为牵头学校的13所初中学校发展联合体实验小学为牵头学校的16所小学发展联合体思源实验学校为牵头学校的14所小学发展联合体常态化开展“名师课堂”;建立学校特色资源库,通过“名校网络课堂”将发展联合体中的优质特色资源进行共享。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