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名师送教到家门口 助力山区教师专业化成长

发布时间: 2019-03-2321:28作者: 汪正玺 莫定弋 王秋红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同课异构、教师说课、专家评课、经验交流、征文表彰,322日,湖北省国培项目的7名送教专家来到鹤峰县,在该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线下集中送教培训暨“研有得,修致用”研修成果展示活动。来自该县各中小学的150余名老师在家门口享送教送培“大餐”。 

  鹤峰受区位劣势等因素影响,教师队伍不稳定,农村学校的音体美专职老师短缺,在此岗位上的部分老师专业水平有限。 

  小学美术究竟怎么教?鹤峰县思源实验学校美术教师戈春艳、武汉市硚口区优秀青年教师赵琴和武汉市开发区美术骨干老师李艺分别执教了一年级同一课《会飞的花朵》,三位老师发挥各自才艺,教得活灵活现。 

 

  戈春艳的展示课上,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折剪蝴蝶;赵琴的示范课上,她别出心裁,从安全角度出发,引导孩子们手撕蝴蝶,用塑泥捏蝴蝶……相同的教学内容,呈现出不同的教学方法、教学特点。语言亲和力强,有效实施师生互动,气氛活跃,三位老师的魅力课堂带给观摩老师一致感受。 

 

  有比较才有鉴别,有鉴别才有选择与发展。授课老师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说课。专家在评课过程中,高度评价了三节课的亮点,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其间的差别,让本地授课老师知不足,然后自反,更让参训老师大开眼界,受益颇丰。 

 

  鹤峰县作为湖北省“国培计划”项目县,已经走过两年。学校及老师们在研修中有哪些收获和成功经验?鹤峰县思源实验学校教师田琼芳和邬阳乡栗子小学教师何孟华代表学校给大家分享了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的经验。表彰了在“研有得,修致用”征文活动中的66名获奖教师,4名一等奖获奖教师进行了个人经验交流发言。同时,来自罗田县的国培项目指导专家何胜抛出了混合式研修的“罗田经验”,为鹤峰县“国培”之路指明了方向。 

 

  扶贫先扶智,扶智靠教育。送教送培活动传递的是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有效解决教师在教学中的疑难及困惑,引领教师,尤其是农村学校薄弱学科老师专业化成长,让山里娃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