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三尺讲台谁与争锋 鹤峰教学能手无生课堂大PK

发布时间: 2018-10-1615:34作者: 汪正玺 莫定弋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无生上课难度远远大于有生教学,许多问题要自问自答,需要自我调节课堂气氛。加之对手竞争力强,在重重压力下,我能取得这种实战效果实属不易。”1015,在鹤峰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的全县小学语文教师技能大赛中,该校教师徐鹂以新颖的教学方式、和蔼可亲的教态、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将《落花生》一课教得活灵活现,赢得评委好评,以96.3的高分从11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与此同时,全县小学数学、初中化学、初中历史教师技能大赛分别在该县实验小学、县实验中学举行。 

  据鹤峰县研训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为期5天,分4个赛场进行义务教育阶段18个学科及学前教育部分学科的教学技能县级竞赛,经过各学校、乡镇初赛遴选而出的优秀选手同台大PK 

 

  不用短兵相接,不用双方对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悄然打响。参赛选手于比赛前一天抽取比赛顺序,比赛前30分钟进入备课室,抽签确定具体的内容,在100分钟内独自完成备课,在30分钟内完成教学展示,其中教学演示20分钟,说课5分钟,现场答辩5分钟。教学演示以参赛者模拟授课的形式进行,无学生参加,现场提供常用信息化教学设施设备。说课主要针对没有学生参加而无法展示的内容进行补充说明,例如师生互动预设、课堂活动设计及课堂练习等。现场答辩环节,参赛选手回答评委提问。 

 

  “‘无生’胜‘有生’。选手们沉着应对不同场合,展示了过硬的教学技能和师表形象。”鹤峰县研训中心副主任莫定弋作为评委见证了一堂堂精彩的“无生课堂”,他深有感触地说,以赛促教活动的开展,使教师们驾驭课堂、组织教学活动的整体水平有了大幅度提升,而且能够带动更多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深耕课堂,让教学焕发不一样的精彩。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