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大力加强语言文字工作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 2017-12-0613:59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126,鹤峰县五里乡中心学校操场,一场别开生面的汉字基本功风采展示活动火热登场。参赛选手单独一排坐在前面,背对观众,面向主持人。主持人每报一个词语,选手们赶紧写在自己的听写纸上。比赛以年级为单位,各班依次派出10名选手到操场上的指定位置参赛,其他同学当观众,见证比赛的过程,感受竞技的压力,品味汉字的美韵。每个年级根据评分结果,评选团体和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比赛形式新颖,视野开阔,心情开阔,同时保证了赛事的公平、公正。”参赛的学生一致表示。

  当天,走马镇堰垭学校工会组织教师进行了硬笔书法比赛,全体教师参加比赛。赛场上,教师们挥洒自如、大显身手,一篇篇作品或苍劲有力,或飘溢洒脱,充分展现了该校教师的书法才艺和精神风貌。

  近年来,该县教育部门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大力加强语言文字工作,把语言文字工作作为学校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到学校教育工作考核之中,并依法对师生进行推普教育和语言文字规范化教育。加强语言文字宣传教育,各学校均设立了永久性宣传标语牌,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普通话演讲比赛、汉字听写大赛等活动,营造“人人说普通话,个个写规范汉字”的浓郁氛围,提高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构建和谐语言生活,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达到“教育一个孩子,辐射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