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县委书记、县长等县领导现场办公解决高中教育事业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 2017-09-1213:12作者: 汪正玺 陈勇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抓教育就是抓扶贫、抓民生、抓经济、抓发展。9月11日,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鹤峰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一行来到县一中,现场办公解决制约县一中、县职校的发展难题,推进全县高中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平江,县领导王闯、熊翔、刘支皇、夏依忠、郑平等参加。

  2013年来,县委、县政府每年到县一中、职校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解决高中教育发展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两所学校的办学条件、内部管理、外部环境、教师队伍、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向好发展。以县一中高考成绩为例,2015年,该校高考一本上线58人,加分上线81人,本科上线总数507人;2016年一本上线68人,加分上线90人,上线总数481人;2017年一本上线54人,加分上线74人,上线总数474人。近三年统计,即使每年中考前200多名学生均在县外攻读,但县一中仍然培养出被985、211高校录取的学生20多人,成功突破高考“大小年”的瓶颈,实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目标,被州教育局表彰为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县职校一直坚持特色立校、致力内涵发展,积极探索“学校+企业+基地”的现代职业教育模式,提高了学生的创业就业能力,为我县特色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必须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会议强调,教育工作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加快教育事业发展,不仅需要广大教师的不懈努力,更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克难奋进,办人民群众最满意的教育,县一中要努力实现高考质量的新突破,县职校要围绕市场、企业和产业的需求,培养实用性人才。要进一步创新管理,强化教师队伍管理,稳定、优化教师队伍;强化教学管理,扬长补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校园管理,营造安静、安全、安心的学生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从资金保障、教师待遇兑现、办学条件改善、教师的人文关怀、校园环境的改善等方面全力支持,营造全社会主动地、全方位地、竭尽全力地支持教育发展的强大气场,凝聚“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全县高中教育工作的新局面,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就两校的人才培养与引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教育教学用房建设、办学成果宣传等作了具体研究与安排。

  鹤峰县财政、发改、人社、编办、教育、公安、国土、城管、水利、规划、食药监、容美镇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办公会。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