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密织防溺水"安全网"为学生平安暑假护航

发布时间: 2017-08-1510:01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生命是花,安全是叶,不涉足不明水域,不私自下水游泳”“没有救援不要去,陌生水域不可靠”“水性差的不救人,安全‘六不’别忘掉”……连日来,鹤峰县1.4万余名学生家长收到老师通过微信、手机发来的留言或短信,家校携手,筑起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孩子都毕业了,感谢老师们这么关心。我们一定会照管好孩子。”很多六年级、九年级学生家长微信群上,感谢话语一度刷屏。

  据鹤峰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暑假前夕,各校开展了防溺水、防震、交通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并且发放《暑假致家长一封信》,家长签字承诺履行好监护责任。

  近期全国各地发生多起溺水事故,造成人员非正常死亡,为了有效预防溺水等安全事故再次发生,该县敲响警钟,树立起“安全重于天”的红线意识,全方位筑起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建立联合保障机制,教育、公安等部门与各乡镇联动,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对辖区内重点水域、河段进行了排查,及时整改隐患,在危险区域设置或更新安全警示牌,防患于未然。同时,开展教师家访活动,做好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认真落实好包保制度,提醒和督促学生尤其是留守儿童的家长或监护人履行好学生暑期安全监督责任,做到一人不漏。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电视、网络及微信等新媒体的平台作用,发布防溺水警示通知,推送安全提醒,宣讲防溺水知识,对家长进行再警示再教育,构建学校、家长、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环境。目前,已落实安全隐患整改3处,设置安全警示牌45块,为学生及家长推送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2万余人次。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