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评选“我家最美故事” 79篇美文获奖

发布时间: 2017-08-0413:47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84,鹤峰县教育局、县妇联联合开展的“好爸好妈好孩子——我家最美故事”征文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共收到征文1000篇,经过评审,79篇主题鲜明、感情真挚、语言流畅的优秀故事获奖。 

  “爸爸宽大的胸膛,是我们避雨的港湾;妈妈柔柔的语言,是我们幸福的源泉。”“母亲的唠叨就是我们家最美的风景。”“你知道我脾气犟,每每惹得你生气时,你也没有舍得打我。”……获奖文章中,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真情告白,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无不显现出家的和谐与温暖。 

  今年4月开始,该县开展“我家最美故事”比赛暨亲子阅读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以发现、寻找、传扬身边家庭最美事迹为目的,引导中小学生从小养成向善、向上、向美的良好德行,树立良好家风、家训,带动和影响家庭成员和身边朋友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该县各学校创新举措,通过主题班会、家长会、家庭教育讲座等形式,开展“好爸好妈好孩子每日行”、“我家最美故事”征文比赛以及各类亲子阅读活动,引导1.4万余名中小学生寻找美、发现美、感悟美、传递美,并用生动的文字展现良好家风、家训,颂扬家国情怀。经过学校遴选、乡镇初评,推荐上报了1000篇优秀故事,最终县级评选出79篇获奖作品。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