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农村教师岗位成“香饽饽” 180名大学生竞聘

发布时间: 2017-06-1309:41作者: 汪正玺 田华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6月12日,鹤峰县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入围2017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的180余名考生早早赶到等候,接受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将参加面试,角逐61个教师岗位。

  现场,该局4名工作人员依次对考生提供的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等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进行甄别、审核,审查通过的考生,发放面试通知书。在场考生神情各异,有在休息椅上等待的焦急,有通过资格审查、拿到面试通知书的高兴,也有因没有学位证或者教师资格证未通过审查的失望。

  “神情失落的表情,这两年才遇到。”鹤峰县教育局人事股工作人员说,以前,由于鹤峰地处偏远,交通闭塞,招不来人、招不到人,很多大学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碰碰运气,考没考上无所谓。

  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创新教师激励机制,实现“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

  “在农村教书挺好的,每月工资相比城里教师多近1000元。住的是教师周转房,内设有厨房、卫生间,住着舒心。而且山里人淳朴,孩子懂事、听话,工作起来开心。”鹤峰县中营镇麻水小学入职一年的农村教师严露说。

  已在该县最偏远、高寒的五里乡六峰小学扎根8年的校长黄家菊,对这种“教师幸福感”体会更深,校园里10M的光纤速度,WIFI信号全覆盖,教师人手一部手提电脑,班班通等现代化教学设备一应俱全,尽管身处如同与世隔绝的大山,其实质已经连接到山外世界,并不觉得孤单和无聊,每天还沐浴大山之灵气,此为城市不可多得的元素。

  鹤峰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能让老师“能安心、留得住”,不仅仅是因为教师待遇保障落实到位、教师社会地位提升、办学条件根本改善,更重要的是,随着近年来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农村交通环境有效改观,基本实现“村村通、村组通、户户通”,而且宣鹤高速公路正在加紧建设,长期制约鹤峰发展的交通瓶颈获解决。

  据了解,本次入围的考生中大多数来自于鹤峰本地或者周边县市,怀揣着为山区教育奉献青春的愿望与决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