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恩施)鹤峰1000名农村学生娃搬“新家”

发布时间: 2017-03-0311:04作者: 汪正玺 郭大明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太爽了,一人一床不说;半夜里上卫生间不用出门;洗嗽随时都可以,还不用排队,感觉比家里住舒服多了。”32日,鹤峰县下坪乡民族中心学校300余名寄宿生搬进新宿舍,小杰与小明铺好被子后,一起来到内设的卫生间,放出热水,一边洗手,一边高兴地交谈着。 

  “啧啧,真不错,现在的娃儿真享福,咱们做家长打心底儿满意。”几个前来帮孩子搬“家”的家长看到孩子的新寝室后纷纷表示。 

  该校校长江平介绍,整个项目工程建设历时10个月,总造价约320万元,建设面积1600平方米。设计借鉴了大学公寓的设计理念,每间寝室可住10人,单人单铺,内设卫生间、盥洗室、储物柜、晾晒架,而且灭火器、应急灯、安全通道指示牌等消防设施一应俱全。洗浴热水全天供应,每层楼还安装两个饮水机,设两个公共厕所,公寓楼完全能满足学生住宿生活需求。 

  “这样的福利不仅仅只有下坪的学生享受到。例如,铁炉乡中心小学的近600名师生在今春开学时就搬进了新教学楼。”该县教育局项目办负责人说,教学楼依山而建,共有12间教室,可同时容纳学生500余人,每层楼设有1间教师集体办公室,共3间办公室,可供30多位教师办公。而且按照白族建筑风格对外墙进行了设计,与周边农户的白族民居相映成趣,构成了湘鄂边界的白族风情走廊,成为孩子们接受民族团结教育的最生动教材。 

  “中营镇的教学楼、五里乡的学生宿舍楼也在近日竣工验收。在鹤峰,不管走到哪里,最好的房子是学校。”鹤峰县教育局局长徐家富高兴地说。去年,该县投入资金3100万元,实施“全面改薄”项目44个,农村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