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素养大赛搭平台 教学竞技展风采 房县举办第三届小学英语教师教学素养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5-2410:05作者: 向红 王厚平 王娟来源: 房县教育局浏览量:

  52223日,由房县教研中心主办、房县行知实验学校承办的“第三届小学英语教师教学素养大赛”顺利落下帷幕。全县共有1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素养大赛, 102名教师参加观摩学习。

  本次素养大赛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进行。10位竞赛选手按照学校所在的教联体,分成AB两组,分别讲授了五年级下册第六单元Section B let’s talkRead and Write 两部分内容,赛场上,参赛选手们地道的英语口语、活泼的教学风格、简洁美观的课件、丰富的教学资源、娴熟的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动感十足的科技视频让观摩教师拍手称赞。来自行知学校的陈雪老师和青峰小学的赵美玲教师,新颖的课堂导入、循序渐进的教学铺垫、精准的阅读策略点播拨、精细的教学环节安排,给听课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评委们从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学法指导和综合素养七个维度,对各位选手们进行综合评判。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活动结束后,教研中心英语教研员进行了活动总结,对观摩学习的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教师们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深入钻研新课标教材,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推动学科发展。 

  本次素养大赛为教师们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提供了展示风采的机会,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目的。近年来,房县教研中心始终秉承“服务学校教育教学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服务教育管理决策”的理念,多次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同课异构”“送教下乡”“课题研讨”“素养大赛”等活动,以活动为载体,聚焦高效课堂,为推动我县联校协作教研,质量均衡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