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加快推动教联体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3-1308:56作者: 张括 陈堡垒来源: 房县教育局浏览量:

  3月10日,房县召开教联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明确发展路径,共谋发展愿景,全力推进教联体建设,促进县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市关于教联体建设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围绕教联体建设的实施背景和重要意义,结合《房县教联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对教联体建设工作的推进路径、重点任务、主要举措作了全面细致地解读和培训;房县实验中学、东城小学等6所学校作了交流发言。 

 

  教联体建设是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省教育厅重点教育改革项目。房县教育局将教练体建设作为加快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抓手,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和能力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充分酝酿,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动建设11个教联体,其中包含1个在武汉华大集团、华中师大资产公司科研成果转化部共同指导下建立的跨区域教育质量提升教联体,目前,参与共建的学校达49所,占比36%。

  下一步,房县将实行教联体内部管理“七个一体化”、教学活动“五个相统一”、教研活动“五定”,采用“1+N”办学模式,在加强管理机制建设、加强师资统筹调配、加强教学资源供给、加强建设成效评价、加强家校共育和加强建设条件保障上,实现共谋、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共同提升房县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努力跑出“质量强教”的加速度。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