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教育局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22-11-0614:36作者: 张括来源: 房县教育局浏览量:

  11月5日,房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兴富一行先后来到房县东城小学、城关一中、实验中学、房县一中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督导组重点查看了各学校视频监控使用和安保值班、防疫物资储备、各类防疫台账登记等情况,听取了各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对近期学校防疫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督导组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学校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硬核的措施、有力的行动,构筑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严把校门关,持续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全面落实师生常态化核酸检测。要建立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数据库,精准掌握教师及教职工家属、学生及家长的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做到有效分类和全量管理。要做好校园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向学生家长宣传疫苗接种知识,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基本原则平稳有序开展接种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体育教育,严格落实体育课程开设的刚性要求,通过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健全课外体育活动制度、完善体育竞赛体系、激发体育社团活力、加强学生运动队建设、强化学生体育评价奖励等一系列措施不断增强学生体质健康。 

  据悉,11月5日至6日,该县教育局党组全体成员按照责任任务分工,分成5个督导组,对全县11所县直学校和18个乡镇中心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动形成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闭环。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