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认定首批13家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研学基地和服务机构

发布时间: 2022-10-1416:25作者: 张括来源: 房县教育局浏览量:

  10月14日,房县教育局公布了首批13家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研学基地和服务机构,并予以授牌。

  据悉,房县教育局组织专家从组织管理、规模配备、教育管理、队伍建设、安全保障、实施成效与辐射作用等维度,对申报基地进行了严格考核评估认定房县九方魔芋科技有限公司等10个单位为房县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认定房县西关老街文旅有限公司等2个单位为房县中小学研学基地,认定湖北健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为房县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服务机构。同时,将对这些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研学基地和服务机构实行动态管理,每学年会同相关部门对认定基地单位进行一次考核,对管理不规范、服务质量不高的单位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对不能按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取消认定资格并向社会公布 

  授牌仪式结束后,房县教育局要求各类中小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要按照“安全性、教育性、实践性、公益性”要求,强化内部管理,健全相关制度,完善安全措施,丰富课程资源,不断提升承接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保障能力;各中小学校要结合学生身心特点和实际情况,充分利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的教育实践功能,有序组织学生开展劳动实践和研学活动,发挥劳动和研学在“树德、增智、健体、育美”等方面的教育作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