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208:14作者: 张括来源: 房县教育局浏览量:

  5月10日至11日,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相明带队,组织常委会部分委员实地调研了房县部分学校,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房县教育工作汇报。房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兴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房县天明小学、化龙学校、青峰初中、青峰小学、房县第一中学、房县实验小学,实地查看了各学校教室、功能室、操场、食堂、宿舍等硬件设施,通过与学校负责人、校委会成员、学校中层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校学生规模、教师队伍配置、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 

  

  座谈会上,周兴富同志从全县教育基本情况、教师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教育教学管理和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做了详细地汇报,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作了客观、全面的分析。县二中、职校、实验中学等11所县直学校和乡镇中心学校围绕学校发展面临的困境和提升教学质量的建议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房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城区学校布局仍需优化,教师队伍总量不足、年龄断层、结构失衡、综合素质有待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

  李相明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的中心工作,教育系统要因地制宜、全面发力,树立近期要打赢教学质量提升“翻身仗”、远期要打造优质教育品牌的总体目标。要抓住机遇,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分配,合理布局城区学校,全面推进教育重点工程项目实施,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要着力实施校长成长工程,实现学校管理规范化、精细化、高效化,充分发挥好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体功能;要加大教师的招聘力度,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执教治校水平,努力培养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有开拓创新精神、师德师风过硬的教师队伍;要加大教育投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重视教育的良好氛围,形成强大的教育发展合力,促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