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抓重点 促规范 不断提升学校后勤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18-11-1615:38作者: 付培文 刘兴江来源: 房县教育局浏览量:

 

  1114日,房县教育局在城关镇八一希望小学召开全县学校后勤管理工作现场会,组织各县直学校、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和教育局相关办公室负责人,就认真落实好国家营养改善计划,规范学校后勤管理,推进学校后勤设施标准化建设,加强学校蔬菜基地建设,严守校园食品安全,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和经验交流。 

 

  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青峰镇楼房小学、青峰初中、青峰小学、土城镇通省小学、军店镇军店初中、县思源实验学校、城关镇八一希望小学的校园环境、师生食堂、学生寝室、蔬菜基地及档案资料建设情况,通过直观、深刻的现场观摩形式,全面地了解学习学校后勤管理工作。 

  土城镇通省小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完全小学,现有183名学生,学生住宿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住宿生来校后连续五天在学校学习、生活,如此一来,洗浴问题给住宿学生们带来了很多不便。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舒适就寝环境,学校新建高标准浴室,安装大型太阳能为浴室提供热水来源,使学生在寒冷的冬天能用到温度适宜的热水,这一温馨举措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青峰小学蔬菜基地总面积大约为2000多平方米,为了让教师和寄宿生每天吃上新鲜、放心的蔬菜,该校根据季度广泛种植品种多样的蔬菜,基地施的都是农家肥。该校还有生猪基地,基地种植出来的玉米、多余蔬菜用来养猪,猪粪反过来上在菜园里,如此循环,生态又健康,每年该校猪出栏30多头,两项基地建设为学校节约资金10万余元,而且基地也是该校开展“综合实践课程”的重要场所。 

  房县思源实验学校是一所新建的公办性质的九年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该校食堂按照标准化设计建设,设置标准齐全的粗加工间、切配间、烹调间、备餐间、消毒间、原料仓库、更衣间等功能区,按照生进熟出的单一食品加工处理流程,严格做到“4D管理”即:整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培训到位。 

  在交流会上,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兴富强调,后勤工作是实现学校工作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重要环节,关系到下一代身心健康和安全,各级各类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压紧压实责任担当,树立学校大后勤理念,进一步规范学校后勤各环节的细节管理,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上,县特殊教育学校、县一中、红塔镇中心学校、大木厂镇中心学校、化龙堰镇中心学校负责人就学校后勤管理工作进行表态发言。会议还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