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召开2018年春季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 房县召开2018年春季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3-1316:47作者: 李绪鸿来源: 房县教学研究室浏览量:

  3月9日,房县2018年春季教学工作会在天明小学召开,学习贯彻落实2018年全市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布置2018年全县春季教学工作。各乡镇中心校、县直各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天明小学张琼老师执教的五年级语文《白杨》、杨鉴鉴老师执教的六年级英语《Unit 1 how tall are you?》,教研室学科教研员高杰、向红分别就两节研讨课进行了点评。 

 

  图为:教学管理人员观摩教学常规展示

      课后,大家走进教学常规展示区,查阅了参会单位的教学常规资料展示,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会议总结了2017年教学工作,通报了“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等几项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分析了义务教育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业水平质量,交流了2018年教学工作计划。

  最后,县教育局副局长张清志要求,今后的工作一要明确任务,咬定目标。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以构建高效课堂、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落实课程、落实常规、落实活动、落实评价。二要认清形势,提升士气。提高认识,营造氛围,多措并举,切实调动全体教职工的主观能动性。三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认真对待各级安排的工作,沉下身、静下心,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切实发挥指导教学的作用。四要向教研室看齐,树立标杆。做到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有安排、有督办、有评价;做到工作过程痕迹化、学习形式多样化;做到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切实落实责任,主动履职。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