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风雪中的那群人 房县教研室期末考务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 2018-01-2909:47作者: 李绪鸿来源: 房县教研室浏览量:

  2018年1月24日,突如其来的暴雪覆盖了房县,气温骤降,道路冰冻,学生生活学习受到极大影响,各校全力以赴确保在校学生生活学习正常进行。临近学期末,为确保全县各乡镇中小学期末考试统一举行,有一群人与寒风共舞,与冰雪同行。 

  镜头一:考务会

  “全县中小学期末考试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如期进行,全县统一考场布置,统一考试时间、科目,统一集中阅卷,统一评价分析,统一巡视。”县教育局副局长张清志强调说。围绕这个目标,教研室一班人迅速行动起来,就试卷送达、学生安全、考场布置、巡查巡视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图一:考务会 

  镜头二:送试卷 

  在九道、在上龛、在中坝……在各乡镇中心校,都出现了一群人,他们有的开着带了防滑链的车,有的推着自行车,有的肩挑背扛,满载着期末试卷送到各个学校,车轮打滑了,老师们下车铲点沙土垫一垫,脚下滑倒了,爬起来拍拍雪花继续前行,寒风吹红了他们的脸庞,却熄灭不了他们坚定的信念。1月25日,所有试卷按期送达18个乡镇的中小学校。

    

图二:送卷途中

  镜头三:巡视考场 

  “叮铃铃”伴随着清脆的铃声,房县中小学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在全县如期举行。看着师生们有序进入考场,听着学生们笔尖在纸上沙沙的答题,巡视人员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图三:期末考试现场

  镜头四:统一阅卷 

  “全县中学答题卡已经全部送达教研室并扫描完毕。”1月28日19:11,伴随着县教研室副主任胡绵佑的通报,教研室一班人紧绷的心弦放松下来,四个日夜的辛苦,四个日夜的牵挂,在这一刻都变成了值得。

图四:阅卷前培训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