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教研室开展“小学十校联谊”活动 房县教研室开展“小学十校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1608:41作者: 李绪鸿来源: 房县教育局(教学研究室)浏览量:

    为充分开发、利用、共享教育资源,加强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相互切磋、优势互补,全面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协调发展。房县教研室于11月15日在房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向精细化管理要质量”的“小学十校联谊”活动。本次活动有教研室小学组教研员、十所联谊学校(房县实验小学、东城小学、天明小学、八一希望小学、军店小学、化龙小学、土城小学、青峰小学、门古河兴小学、大木小学)校长、实验小学全体语文学科教师参加,主要由课堂教学观摩、常规教学管理经验交流两部分组成。
    活动中,教师们观摩了实验小学周韵老师主讲的英语课《I have a pen pal》、王中群老师主讲的科学课《磁铁》、黄勤老师主讲的语文课《地震中的父与子》,四、五年级室内课间操、内务整理。为促进活动内化于心,在活动现场再现了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展示了教学常规档案建设,实验 小学教导处主任谢琴作了题为“以集体备课为支点 撬动提升质量的杠杆”常规教学管理经验交流。
    教研员向红在点评活动后强调,“十校联谊”是教育教学协作体,十所规模学校在一起开展教学管理、校本教研、常规教学、专题研讨等方面的联谊活动,学校间要互帮互助、资源共享、交流展示、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实现多赢,开展活动要做到活动有主题、有方案、定时间、定牵头人、保证效果。
    据悉,继本次活动后房县教研室将定期组织开展“十校联谊”活动,充分发挥名校龙头带动作用,促进全县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升。(李绪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