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抓好送教培训 提高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 2017-03-2715:10作者: 付培文 郑 倩来源: 房县教育局浏览量:

 

小学语文成果展示活动在军店小学举行

  327日,房县“国培计划(2016)”送教下乡成果展示活动同时在七河初中、军店小学、青峰小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参赛教师分别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学科的教学进行成果课展示。 

  上午九时,小学语文低年级教学展示课在军店小学举行,来自中坝乡的执教教师李清正在展示一年级(下册)语文课《荷叶圆圆》。她以生为本,根据文本特点,借助生动有趣的语言环境,利用多媒体图片,创设情境,激发表达欲望,以形声字教学为主体,着力体现识字教学的多样化。为让学生喜欢学习汉字,李老师引导学生在情境中识字,在画面中感知,在诵读中理解,在游戏中习得识字方法。学生们积极参与,观察汉字、比划动作、猜想交流,赢得老师频频点赞。 

  课后,全体参训教师进行了课例研讨,教师们认真总结反思,对课堂上的得失、感受、发现各抒己见;学科教师专家团队对各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表现,进行细致地辅导点评,指导教师们做好课堂教学设计改进及完善,同时参照《课堂教学评价标准》进行评价打分。 

  近年来,教育局以“送教下乡”活动为抓手,整合教研室、装备站、学习与资源中心教学资源,加强教研员队伍建设,优化教研指导方式,探索有效的教学管理机制;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和研究,扎实推进“一师一课”活动,举办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开展联片教研工作,建设好初中和小学教研联谊基地,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各片区优秀教师的资源与优势,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据悉,此次活动历时两天,将展示初中语文、初中英语、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四门学科,近700名中小学教师参与。活动结束后,将评选出获奖教师并颁奖。 

 

初中英语成果展示活动在七河初中举行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