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名师引领为乡村教研活动助力

发布时间: 2020-10-2217:05作者: 黄振宇 郭永来源: 恩施市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浏览量:

  10月21日,恩施市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送教下乡培训团队走进该市崔家坝镇,组织开展新一轮送教下乡活动培训中心主任向彪、杭州市江干区澎博小学楼翀校长(崔家坝镇“杰立蓬勃”青年教师成长研习社导师)全程参与研讨与指导。送教名师团队、受培教师及邻近乡镇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依次在镇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崔坝初中分步开展全程按照专家引领解读文本、同课异构、学科组研课磨课、分班展示等环节进行教学研讨。参与活动的教师紧紧围绕“高质课堂”这一主线,面对同一教学内容、不同学情的学生,教师们通过集体备课和个性化备课相结合的方式优化教学设计,呈现出许多不同教学风格的课堂,赋予了静态教材以生命和活力,塑造了各具特色的创造性课堂教学模式,紧随其后的“专家点评”“互动答疑”“专家培训”环节,为老师们呈现了一场教学高阶层次的听觉盛宴 

 

  活动中,专家团队细致讲解了“高质课堂”的模式:课堂六环节,重在互动研学,以生为本,教会学生基本的核心素养;强调“课堂大于天”,要求教师要把课堂看成“场”(即悟道场、情感场、引力场、思维场、娱乐场)教师要做到“五有”(即眼中有人、手中有课、心中有爱、课堂有趣、流程有序),从而达到课堂的高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