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举行青少年法治文化节暨法治宣讲进校园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520:00作者: 刘洪伟 徐耀华 马颖颖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发生,525日上午,由丹江口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丹江口市青少年法治文化节暨法治宣讲进校园示范活动在红旗教育集团报告厅如期举行。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红旗教育集团的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师生观看法治宣传片《守护少年的你》,余家营小学和红旗教育集团的同学们为现场师生先后上演《校园侵权案》、《手机退费案》两场精彩法治情景剧,同学们富有感染力的表演,生动形象,贴近生活,为广大学生带来沉浸式法治体验,观众席上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将演出推向高潮。丹江口市法院政治部法官助理陈雨鸽化身普法志愿者,以《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主题为现场青少年讲授《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陈法官紧扣青少年心理特征,通过一个个贴近青少年生活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给青少年讲述法律知识,为青少年种下法治信仰的种子,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七(6班)金昊同学表示:“经过这一次青少年法治文化节,我了解到很多法律知识,也明白了在平常遇到校园欺凌和社会暴力应该怎么做,我们应该合理运用法律武器要保护自己。”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向广大青少年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帮助青少年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进一步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