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护蕾行动”呵护女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0-10-2017:07作者: 张伟 曾爱国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10月19日,丹江口市“护蕾行动”女生安全自护教育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市大坝中学正式拉开序幕,丹江口市计霞心理工作室主讲教师时芸为女生讲解了青春期相关知识,教给学生自我保护技能。
 
  近年来,未成年人被教唆违法犯罪、未成年人被伤害的案件屡有发生,处于弱势的女生更容易受到伤害。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学生保护工作,有效的防范和控制女生遭受性侵事件的发生,进一步保障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丹江口市教育局、市妇联决定在全市38所中小学校开展“护蕾行动”女生安全自护教育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
 

  主讲教师时芸给全体女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青春期教育课。时芸结合学生年龄特点,讲解了青春期发育性征的特点及科学护理知识,体重、智力的发育及营养学知识。运用生活中的典型案例,教学生们认识生活中的危险,小心身边隐藏的魔爪,掌握自我保护技巧,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开展此次活动,为青春期的女学生送去知识,让女孩们感到社会对她们的关心和帮助,帮助他们形成正确价值观、世界观。”丹江口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军说,希望专家团队精心备课,因材施教,让活动的开展更有效果;希望在活动中学生认真听,多思考,正确认识自己身体的变化和心理的变化,要学会保护自己,避免过早受到伤害;希望学校进一步提高保护女学生的认识,配合开展好宣讲活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