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联合发力做好复学前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1617:46作者: 张伟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4月15日,丹江口市教育局联合疾控中心,针对开学复课及学校疫情防控中广大师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专业培训。培训以新冠肺炎防控、春季流行病的预防、校园食品安全以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为主要内容。城区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60余人现场学习培训内容,各乡镇中小学(园)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在线收听收看了培训。
  培训会后,丹江口市疾控中心校园疫情防控指导组还分别来到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汉江科技学校、市一中进行校园疫情防控现场指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指导组工作人员详细检查了相关疫情防控预案及应急预案演练方式、程序等内容,对隔离留观室的设置及设施配置进行了指导。并要求各校在开学报到时精心组织报名,严格健康审查;开学后实施封闭式管理,坚持每日健康监测,强化环境消杀,规范后勤服务。针对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者,要迅速及时与丹江口市疾控中心、卫健部门联系,确保症状者“早发现、早甄别、早检测、早处置”。
  据丹江口市一中副校长丁建忠介绍,目前,该校已经为全体师生订购了20万只口罩,采购了3套固定式测温仪,为每个班级配备了一只额温枪。学校还建立了标准化的医务室和隔离室,拟定详细的告知家长书,把学校打造成健康校园,使师生能够顺利入学。
  为确保全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平安顺利开学,丹江口市教育、疾控等部门,联合发力,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该市疾控中心健康管理中心主任丁剑锋表示,下一步,市疾控中心联合教育部门,对全市各中小学进行全方位的学校安全隐患风险排查,为全市学生健康保驾护航。
 
丹江口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视频培训
 
指导组工作人员指导校园消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