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宣传日 丹江口市60余名师生体验“警营大课堂”

发布时间: 2020-01-1016:55作者: 张伟 杨勤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1月10号,丹江口市太山庙小学的60余名师生走进丹江口市公安局均州派出所,近距离了解民警日常接处警和执法办案流程。
  活动中,省级警务实战教官、均州派出所民警吕明思还给师生们上了一堂“如何正确使用110”法制教育课,从110的功能作用,需要拨打110的几种情形,可以报警求助的几种情况,报警的方式、技巧和注意事项,以及乱报警、报假警的危害及后果等方面,以案例回顾、情景模拟和互动问答等形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了110。

  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师生们对公安工作的了解,普及了各类公安业务办理、安全防范知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学生秦琴说:“我们学习到了在报警时要保持冷静,不要胡言乱语,要说出自己的准确位置,可以让警察叔叔能准确的了解我们的位置,能及时的去解决问题。”
教官为师生们上法制教育课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